陽光基金會:傷者的生理和心理都備受煎熬

▲八仙粉塵爆炸上百人傷,泳圈充當擔架搶救傷者。(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發生的粉塵爆炸意外,導致數百人受到嚴重的燒燙傷,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指出,治療過程除了要經歷痛苦的清創、植皮等手術之外,心裡也會受到極大的煎熬。

根據《中央社》報導,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表示,傷者一開始必須接受清創、植皮等手術,後續還需要長期的復健治療,許多病患容易因為行動變得不方便而感到受挫,甚至長期陷入憂鬱情緒當中,可能會拒絕配合治療或復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中指出,許多人看見自己的身體因受傷而變形,或是生活不方便而出現悲傷、沮喪、憤怒等情緒,容易變得易怒、沒有耐性。基金會表示,傷患需要時間來肯定並接納自己,家屬可請心理、社工等專業人士協助傷者從憂鬱的情緒中走出。

▼疑似粉塵爆炸,讓八仙樂園派對上的數百人燒傷。(圖/東森新聞)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數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新北市政府表示,若親友需要詢問傷者送往的醫院,新北市內請撥119,其他縣市請打02-89512523。另外,指揮中心也提供電話查詢,號碼為0963257119轉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