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大火516人傷 朱立倫:新北市立即禁辦粉塵活動

▲新北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工作會議。(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目前統計已有516人受傷;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上午抵達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工作會議,並在會後強調全力協助傷患及家屬做後續處置、檢討緊急救護體系,並立即啟動賠償及追查工作;另外,新北市境內立即禁止任何粉塵活動,也將與消防署協調訂定嚴格管理規範。

朱立倫表示會中共有五點結論,包含在所有主要醫療機構立即成立前線指揮所,並請醫療院所調動最多人力,動用所有燒燙傷器材及社工全力支援家屬及傷者,另外,中央及司法單位也立即啟動調查與賠償相關事宜,決不寬貸,做最嚴格追查。

朱立倫也強調,新北市境內立刻禁止粉塵活動,也會與中央、消防署協調訂定嚴格管理規範,並徹底檢討大量傷患救援體系,包含救護車、醫療交通動線等。他也感謝醫療人員、社工、國軍等單位投入救援,並祈求傷患都能康復。

他提到,消防局在昨日晚間8時30分左右接獲報案,立即啟動救援工工作,但現場狀況掌握不是很清楚,後來才做整體總動員,包含連繫台北市長、桃園消防局長及中央、各地救護車,最後總共動員超過142輛,醫療體系也全面動員,包含台北、基隆、桃園、新竹等;由於傷患來自各地,對於輕傷、中度或重傷沒有生命危險者,也將協助轉院及調度。

針對賠償部分,朱立倫說,目前掌握包含業者、承辦業者及八仙都有保險,但目前已向地檢署要求扣押相關動作,一定會讓傷者有完整醫療給付;另外,目前地方中央一致動員,市府傷患慰問金也都沒有區分是否為新北市民。

他最後也再次強調,現在開始立即禁止所有粉塵活動,大型活動公共安全也會做更嚴格要求,而接下來自己將前往亞東醫院、中興醫院慰問家屬及傷者。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