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盼雙邊交流「更多善意」! 柯考慮不去雙城論壇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在今年8月舉辦,市長柯文哲上月也指派副市長周麗芳前往上海磋商;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陸方透過周傳話,希望柯對雙邊交流釋出「更多善意」,卻遭柯否決,造成北市府積極規劃的上海副市長「回訪」計畫面臨觸礁。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中國時報》報導,周麗芳上月前往上海訪問,陸方明確要求柯文哲提出更清楚的兩岸論述,藉此釋出更多善意。對此,柯文哲上週召集大陸工作小組成員討論時,與會者一致反對再釋善意,而柯也直言,自己在今年3月提出的「一五新觀點」,已清楚交代兩岸議題想法。

另外,大陸工作小組在會議中也做出共識,一旦陸方堅持不讓,柯文哲將考慮缺席上海雙城論壇,改派副市長前往;而現階段會等待上海副市長回訪台北,進一步確認對方的「善意」為何。不過,據知情人士指出,由於柯不願意進一步釋出善意,目前陸方回訪計畫已呈現停滯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