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中時偷了老師1千元 學生寄匿名信「加倍奉還」

▲匿名信封內有道歉條和2千元鈔票。(圖/翻攝自顏淑卿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私立南光中學老師顏淑卿24日在臉書貼文,表示收到一封匿名來信,裡面放著2000元大鈔,和一張用電腦打字的紙條寫著「國中時不懂事,偷您壹仟元,現在很後悔,歸還貳仟元,對不起」。老師驚訝地說,孩子,「誠實是做人最珍貴的品格!祝福你!」

顏淑卿在臉書表示,收到這封信已經有好幾天了,起初以為是印刷廣告信,想不到隨手撕開一看,竟然掉出2000元鈔票。透過信件內容,才得知是以前教書時的學生偷了錢,現在「加倍奉還」彌補錯誤。信件並沒有署名是那一位學生,寄件人地址也只寫了「新營市」。

「孩子,希望你能看到這則訊息,天地都原諒你,也讚嘆你勇敢的行為!誠實是做人最珍貴的品格!祝福你!」顏淑卿當下相當驚訝,一股說不出的感觸湧上心頭。她也原諒學生,認為「犯錯是正常,但能知錯認錯,繼而彌補錯誤,勇哉!善哉!」網友也留言,讚許老師的身教、言教得到了回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