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兵越野自行車漏氣 陸軍:特戰弟兄努力完成任務!

▲「傘兵折疊自行車」出現漏氣狀況。(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楊佳穎/新竹報導 

新竹湖口營區23日進行「國防戰力展示」第二次預校,由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結合特戰部隊實施的戰技操演,同樣成為亮點;不過,航特武器「傘兵折疊自行車」被發現出現漏氣狀況,陸軍航特部主任文天佑少將表示,該車輛後輪疑似遭尖銳物刺破,但特戰弟兄依然努力完成任務。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陸軍航特部出動精銳部隊,在「國防戰力展示」中演練地空突擊作戰項目,內含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黑鷹通用直升機、四輪傳動突擊車、CH-47SD運輸直升機、KTR偵搜機車、傘兵折疊越野自行車等裝備;士兵搭乘突擊車接近目標後,快速躍下組裝折疊自行車,隨即展開偵搜、臥倒出槍試瞄等動作。

「傘兵摺疊越野自行車」首度亮相後,成為各界討論焦點,不過,今日進行的第二次預校活動中,竟被發現有後輪漏氣情形。文天佑稍早受訪表示,這樣的狀況只有一台,疑似後輪遭尖銳物刺破而洩氣,而一般輪胎都是橡膠材質,只要角度對了,都會有這樣狀況,但特戰弟兄依然努力踩踏,完成任務。

文天佑也說,自行車在練習時都非常正常,這樣的狀況是第一次,且現場人員都沒有立刻發現,「這就是我們弟兄可愛的地方」,在任何時空環境狀況下,都以完成任務為首要目標。

「傘兵摺疊越野自行車」本次是首度在操演活動中亮相,主要針對特殊地形,在側翼進行搜索,並能有效縮短人員機動時間,執行已有2至3年之久,平時依照各項任務要求配置數量,人員裝備也依任務屬性適時調整,未有常態編制。

文天佑指出,傘兵自行車為台灣廠商製造,重13.2公斤,可承載500磅(約227公斤),含全車避震、24段變速,可30秒內摺疊,執行任務時會收納在車輛或其他載具上,亦可使用空投。

 ▼國防戰力展示戰技操演。(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