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中發揮重要作用 大陸「9‧3閱兵」安排國民黨老兵受閱

▲中國大陸上一次大型閱兵式在2009年慶祝建政60周年時舉行。(圖/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慶祝對日抗戰勝利70周年,中國大陸將舉行閱兵儀式,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3日指出,屆時國家主席習近平會發表講話,並親自為抗戰老兵、將領或遺屬頒發紀念章;另外,由於國民黨軍隊在抗戰中發揮重要作用,這次閱兵安排了部分國民黨老兵受閱

國新辦上午10點舉行記者會,公布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相關細節。根據《央視新聞》微博報導,中共中宣部副部長王世明表示,紀念大會(包括檢閱部隊) 9月3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習近平將出席、發表重要講話,也將親自為抗戰老戰士、老同志代表,抗戰將領或遺屬頒發紀念章

▲中共總參作戰部副部長曲睿說,這次閱兵展示的新式武器裝備是國產現役的主戰裝備,包括陸軍、海軍、空軍和第二炮兵的現役裝備。(圖/取自「新華視點」微博)

而中共總參作戰部副部長曲睿說,閱兵安排曾經參加過抗日戰爭、現仍健在的抗戰老兵、支前模範和英烈子女代表參閱。「徒步方隊是抗日戰爭中我黨領導的英模部隊群體所在的現役部隊代表;部分國產現役主戰裝備將在裝備方隊中首次展示。」

曲睿指出,這次閱兵有4個「首次」,一是首次組織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專題閱兵,二是首次設計八路軍、新四軍、東北抗聯、華南游擊隊等英模部隊代表編組受閱,三是首次安排將軍領隊參閱,四是首次邀請外國軍隊代表參加。

曲睿還表示,國民黨軍隊在抗戰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這次閱兵安排了部分國民黨老兵受閱。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