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元辛苦錢被摸 「無臂玉蘭伯」指控無良賊火車上偷錢

▲玉蘭花伯向警方表示要回台中家,卻遇到有人偷錢。(圖/翻攝自TVBS)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男子端午節在台鐵145次PP自強號到板橋站停靠時,被控搶走乘客財物,當場被一名月台嚮導抓住,交由警方處理,警方指出,男子疑似趁進站時,偷走79歲無臂玉蘭花伯辛苦賺的賣花錢,但由於沒有人看到,車廂內沒有監視器,只有阿伯指證,將進一步了解事發經過。

這列145次PP自強號20日晚間6點23分準時進板橋站,一名在第6節車廂的20歲男子突然與無臂玉蘭花伯吵架,正搭這班列車回台中的無臂玉蘭花伯說,現金放在籃子裡,對方趁著列車將進站時偷走3000元。嫌犯疑似看阿伯沒有雙手,先是攀談一陣子,接著直接摸走阿伯的錢,準備等列車一進板橋站下車落跑,兩人也當場吵起來。

▲觸電截肢又遭車輾,玉蘭伯命運多舛。

台鐵人員發現爭吵後後,立刻上前抓人。鐵路警察局板橋分駐所長黃耀璋表示,嫌犯否認偷錢,且將身上財物都拿出來給警方看。但賣玉蘭花阿伯指控,對方真的偷走他籃子裡的3000多元。

由於端午疏運期間車上人潮眾多,沒有監視器及證人看到, 現在警方還要再深入了解整個事發過程。整起事件也造成列車延誤3分鐘發車。

這名賣玉蘭花的斷臂阿伯曾因不方便吃飯,向賣餐盒的台鐵小姐鄭淑君要湯匙,台鐵天使不忍心阿伯餓肚子,一口一口親自餵阿伯吃飯,被其他乘客拍下PO到臉書。如今阿伯疑似遇到竊賊,引起不少人關注。這名阿伯早年因為綁鐵被電到,導致雙臂截肢,只剩半截,但他自食其力,在台北市民大道、忠孝復興等路口橋下賣玉蘭花,每天從早賣到晚。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北中兩地跑,玉蘭伯斷臂勾花籃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