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來默默守護機車族 「鋪路姐」自備瀝青深夜補坑洞

▲鋪路姐小可,從101年就開始補路,善心感動人。(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嘉義有位善心阿婆因擔心路過騎士摔車,自備工具在路中默默彎腰補路的新聞,感動不少網友。近日台北地區也出現一位「鋪路姐」,深夜帶著瀝青,到有坑洞的道路上補路,3年來無怨無悔,幾乎都忙到破曉時分,才收工返家,一番善舉讓人不捨又感謝。

這位年約40歲的「鋪路姐」,其實正職是金融服務業,低調的她,不願透露自己的真實姓名,她表示,習慣人家稱她「李小可」。本身為機車族的她,鋪路動機是因為每天上下班時,經常發現一些路段坑坑洞洞,且市府修路速度稍微慢了些,乾脆自己來動手鋪,從101年6月開始,深夜出動忙到清晨,等到公車上路才停工,沒想到這一補就補了3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拉起褲管就看到淤青,爲了搬運和她體重相等的瀝青包,手腕也因為重複鋪路壓平動作而受傷,但她仍不放棄。平時從三重騎車到內湖上班,最近3個月來,一路從重陽橋、承德路,鋪到舊宗路大潤發,自掏腰包買了1千2百公斤瀝青,花了大約6千元。

每次補完路,她都會自行騎車「驗收」,在補過的坑洞上,來來回回騎乘好幾回,直到覺得夠平穩、沒有起伏才算通過。她表示,鋪路讓她很快樂,看到本來的坑洞處變成平穩,「那不是金錢可以滿足的。」

半夜補路危險不少,深夜車速快且視線暗,對此,她也自備警示燈與工具,甚至還口頭跟朋友先列好「遺書」,即便有人勸阻,但她還是堅持補下去。她表示,未來還打算組成志工隊,到偏遠山區補路,希望帶給人們更多方便。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