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日籍男滿頭大汗找嘸旅館 熱心帥警直接騎車載他! 

▲高雄新興分局中山路派出所陳威宇。(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臉書

網搜小組/高雄報導

1名來自日本的男性遊客中田浩一,日前隻身赴台旅遊,沒想到首日在高雄大迷路,幸好遇見熱心的新興分局中山路派出所副所長陳威宇,不但騎機車載他到旅館,還遞上名片告知,有困難可以隨時跟他聯絡,讓中田先生感謝不已,以僅會的中文再三向他道謝!

警方表示,中田浩一是日本1間電腦資料處理公司的經理,趁放假來台旅遊5日,原本想到事前訂好的旅館投宿,但因不熟路況導致迷路,只好走進警局請求協助,面對不諳日語的值班員警,雙方只能「阿No…阿No…」的雞同鴨講。

陳威宇隨即上前以英文詢問,「Can you speak English(你會講英語嗎)?」讓中田浩一眼睛一亮,連聲回答「Yes」,接著雙方用不流利的英文與肢體語言溝通。

交談過程中,陳威宇發現中田手上的地址,恰好在自己轄區附近,剛好無執勤任務的他,便以自己的摩托車載他到旅館。他也留下自己的名片和手機號碼,表示「有困難打給我」,讓中田浩一喜出望外,連連用自己唯一會的中文「謝謝」向他道謝。員警的善心也讓人看到台灣人溫暖熱情的一面。

▼日本遊客開心不已。(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興分局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