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水扁、馬英九政治獻金案 特偵組查無事證

 

▲特偵組偵查終結,10點將說明馬英九政治獻金案。(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名嘴周玉蔻日前告發總統馬英九疑似捲入頂新集團政治獻金案,特偵組偵查終結,預計在18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說明,另外也將說明,前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爆料前總統陳水扁曾收受建商數十億元捐款案,據了解,2案均已查無具體事證簽結。

周玉蔻去年底起,接連指控馬英九收了頂新2億元獻金,還加碼爆料魏家為鞏固101大樓經營權,曾運作府方出手幫忙,一度與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互槓,還上節目對峙,最後特偵組出手調查,口水戰才暫歇。

據了解,特偵組偵辦馬英九政治獻金案時,陸續約談科技大老宣明智、總統辦公室主任康炳政等政商人士,還派檢察官南下訊問當時因假油案遭羈押的魏應充,5月初,魏家老二魏應交、老三魏應充、老四魏應行更被以證人身分傳喚,釐清案情。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徐佳青則是在農曆年前於美演講時,突然爆料陳水扁曾收營建商數10億元政治獻金,引起政治風暴,為此徐佳青迅速辭去發言人職務,並在臉書上向陳水扁道歉。特偵組介入調查後,事先調閱6年前陳水扁妻子吳淑珍所陳報的20名企業主捐錢名單,比對金流紀錄後,再以證人身分傳徐佳青出庭,除當庭播放徐在海外演講影片讓徐確認外,並詢問徐的消息來源及所知建商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