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20顆荔枝 7歲女童低血糖昏倒送醫

▲女童空腹吃荔枝竟暈倒送醫。荔枝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昌一名7歲女童空腹吃了近20顆荔枝後,突然臉色發白昏倒,母親嚇得立刻把她送到醫院,檢查後竟是因為吃太多荔枝,引發低血糖,經治療後已痊癒出院。

根據《中新網》報導,女童早上起來後吵著肚子餓,於是母親先拿一袋荔枝給她止餓,便轉身去廚房做早餐,沒想到女童空腹吃了近20顆荔枝後,才吃下一口飯,突然臉色發白昏倒,母親嚇得立刻把她送到醫院,檢查後竟是因為吃太多荔枝,引發低血糖,經過打點滴及口服葡萄糖等治療,已痊癒出院。

不過,母親很疑惑「吃了那麼甜的東西,怎麼還會引發低血糖」,對此,小兒科醫生表示,荔枝含糖量約16.6%,大部分為果糖,會刺激胰島素的分泌,食用過量會出現頭暈、心悸、昏倒等低血糖症狀;成人食用量應控制在每日300克以內,兒童則是一次不要食用超過5顆,更切忌在空腹的時候食用。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