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狗肉節將至 狗販致電愛狗人:準備很多狗等你來買

▲廣西玉林狗肉節近了,愛狗人楊曉雲變得很忙。(圖/法制晚報劉暢/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夏至日(今年6月21日)的廣西玉林狗肉節近了,65歲的天津愛狗人楊曉雲最近很忙,她決定再次趕到千里之外的南中國,即使目前只攢了5萬人民幣(近25萬台幣)的救狗費。去年她在玉林花了15萬人民幣(近75萬台幣)買狗,現在狗販子不斷找她,在電話中說「準備了很多狗,等你來買。」

《法制晚報》報導,從1995年開始,楊曉雲為了養狗,賣掉兒子的婚房;為了救狗,去年在玉林花15萬高價買狗……如今,她已養狗3000多隻。

去年玉林狗肉節,楊曉雲買來360隻狗和幾十隻貓,花了15萬人民幣。於是今年很多狗販子提前表示「希望再次合作」,這樣的電話多得讓她接都接不過來。她也想好了對策,「上次沒經驗,今年統統按斤買。」

▲楊曉雲不只救狗,也救貓。(圖/法制晚報劉暢/東方IC)

楊曉雲的15萬元怎麼來?多數是救狗現場臨時打電話求來的錢。今年她手頭只有5萬,不過仍堅信最後關頭能收到更多愛狗人士的救助款。

而這次即將開啟的玉林之行,也不僅僅是救狗,楊曉雲打算在當地建一個養狗基地和素食館,基地大院已安排妥當,素食館位置也選好了。這是她去年玉林歸來後的思考:當地人吃狗肉是歷史的沿襲、經濟落後等多方面原因形成的,拉橫幅、去街頭阻止吃狗肉的行為行不通。「我想通過養狗基地、素食館這樣溫和的方式,讓當地人接受我們的文化,通過這樣的方式去傳達愛狗的理念。

楊曉雲出身於書香門第,大學畢業,1995年遭逢喪夫之痛後,她最初想幫助貧困大學生,誰知一些受助學生在路上碰見她,竟然連招呼都不打。一次偶然的機會,她收養了隻流浪狗,產生了深厚的感情,「牠知道報恩」

▲受助的學生連招呼都不打,流浪狗知道報恩。(圖/法制晚報劉暢/東方IC)

到了2011年,當楊曉雲得知薊縣的一個留檢所裡上百隻狗缺乏精心照顧時,她從天津坐幾個小時的車趕過去,只為餵牠們吃東西。最初,工作人員不讓她進去,花甲之年的楊曉雲爬上2米多高的圍牆,鑽過鐵絲網,一次次地冒險。

當她站在2米多高的圍牆上時,留檢所的民警被感動了,同意她一周餵3次。後來,該留檢所的狗獲准全部交給她管。如今,這些狗每次看到楊曉雲,就會蜂擁而至,有的甚至會像孩子一樣黏著她,寸步不離。

楊曉雲想好了,如果有一天她真的不能動,兒子會成為接班人,為這些狗養老送終,還要救更多的狗。這幾天,她為了去玉林救狗做著各種準備,計劃18日出現在玉林,並相信今年的救狗會和去年不一樣。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