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小學生流行「辣媽排行」 矮個媽媽被兒子禁止家長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介樣...也太讓媽媽桑心惹!

▲小學生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一名媽媽為了參加女兒的小學家長會,特地去添購新衣,「可不能給孩子丟臉!」她透露,女兒同學間流傳著一個「辣媽排行榜」,雖然對於孩子間的攀比無法認同,但得知自己只能排中間水平,還是深受打擊,並從此「燃起鬥志」。她還說,有的媽媽個子矮,甚至會被孩子「勒令禁止」參加家長會。

根據《武漢晚報》報導,家住武昌的盧女士趁著周末去逛街,買下一條裙子,準備作為女兒學期結束前最後一次家長會的「戰袍」。她表示,每次家長會都讓她發愁,因為不僅要擔心女兒的學習成績出狀况,還怕給女兒丟臉。

盧女士說,就讀三年級的女兒成績不錯,她去參加家長會原本沒啥壓力,但如今的孩子們啥都愛攀比,「之前我開家長會都很隨意,但女兒回來會告訴我,每開一次家長會,同學中間就會在私下議論誰的媽媽年輕、誰的媽媽漂亮。」

盧女士感慨,最傷人的是,女兒說同學間流傳著一個「辣媽排行榜」,她只能排中間水平。雖然對於孩子間的攀比心理並不認同,但她還是深受打擊,並從此「燃起鬥志」,每次家長會前都會去美容院洗頭以及添購新衣。

她之前曾經把這件事當成笑話講給同事聽,沒想到不少同事都有感觸。「有的媽媽個子矮,甚至被兒子『勒令禁止』參加家長會了。」

心理諮詢師認為,現在的孩子從小接觸商品化社會,難免相互攀比,但表面上看是孩子在「拼爹」、「拼媽」,實質上還是家長總是從各個方面滿足孩子的各種索求,潛移默化帶給孩子這樣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