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神社結良緣 巫女加持御守才交信徒手中

▲冰川神社每逢假日會為新人舉辦日式婚禮(圖/翻攝冰川會館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川越冰川神社可以說是日本人的「月老廟」!每年吸引眾多單身男女前去尋覓好姻緣,除了每天早上8點發放限量結緣石外,神社內的愛情御守更是個個經過巫師祈福加持後,才交到信徒手中。

川越冰川神社位於日本埼玉縣內,至今已有1500年歷史,還擁有日本最大的木造鳥居。社內所保留的江戶木造建築雖在明治26年遭祝融,但在幕府獎勵政策下,以耐火的瓦造建材重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重建後的冰川神社承襲傳統黑瓦屋頂及厚實的雙木門藏造特色,才使得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能重現江戶時代30多棟連續建築的木造景觀。也因此,川越被埼玉縣認定為指定文化遺產之一,更被規畫為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冰川神社至今已1500年,主殿承襲江戶時代藏造建築。(圖/翻攝自川越冰川神社官網)

冰川神社因供奉的神明為夫婦神和大己貴命,又有「良緣之神」的美名。神社巫女每天會在社內撿拾石子祈福,包裝成「結緣石」,一日限定20個,供信徒免費索取。若在神社內購買御守,巫女還會特別為御守持法器祈福注靈。每逢假日,神社也會在主殿舉辦日式傳統婚禮,讓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

冰川神社內另還設有「繪馬隧道」,隧道內高掛許多寫著願望的「繪馬」。日本人相信,只要越多人穿越廊道,就越有機會能夠實現心願,許多信徒也都因此慕名而來。

▼繪馬隧道中高掛著信徒心中許多的願望(圖/翻攝自川越冰川神社官網)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