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人有健康存摺 用健保卡就能查一年內就醫資料

▲民眾可用健康存摺,快速查詢自我的就醫記錄。(圖/翻攝自中央健康保險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知道自己吃了什麼藥、什麼時候洗過牙等就醫記錄嗎? 中央健康保險署推出用「健保卡」,就能上網查詢最近一年的就醫資料,民眾可輕鬆掌握健康大小事。

健保署表示,「健康存摺」兼具網路便利性及個資保護,民眾只要以「自然人憑證」由讀卡機登入健保署網站提出申請,最快隔天即可隨時隨地免費查詢或下載個人最近一年的門、住診資料、最近兩年的牙科就診紀錄;另外還可查詢個人的過敏資料、器捐或安寧緩和醫療意願及預防接種等醫療資料,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健保署說明,民眾上健保署官網點選健康存摺連結圖示,並依照網頁操作指示便能登入,免費申請、下載自己的「健康存摺」,不過第一次使用健保卡申請「健康存摺」,需先在該官網「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取得密碼才可使用

健保署去年9月底建置健康存摺系統,根據統計,截至6月初,已有4.7萬人次登入健康存摺,近2萬人次申請,約3萬人次下載,預計陸續新增檢驗(查)結果、出院病歷摘要等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