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小學越南合唱比賽銀牌 校長:孩子們開了新視野

▲尖石國小、錦屏國小組隊參加國際合唱比賽,榮獲銀牌獎。(圖/徐榮春提供,請勿翻攝)

記者林冠瑜/採訪報導

新竹縣尖石國小、錦屏國小兩校學生4月底赴越南參加國際合唱比賽,榮獲銀牌獎,5月初返台。校方為了感謝來自全台各地熱情的捐款者,預計在6月12日上午10時於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辦「感恩音樂會」,希望曾幫助學生的朋友們都能共襄盛舉。

錦屏國小徐榮春校長受訪時表示,「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不論是新竹縣政府、企業,還是在網路上這麼多素未謀面的朋友們。」因為孩子們沒有出過國,加上當時經費還沒有著落,心中最怕的還是「孩子沒有在這趟旅行中學到東西」,因此很忐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朋友們在比賽場館前的合照。(圖/徐榮春提供,請勿翻攝)

徐榮春表示,即便拿了銀牌獎,但這次比賽的經歷非常特別,因為舉辦地點在東南亞,「當地的文化給我和孩子們都感到震撼,像是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都有獨特的原住民文化,從他們的歌聲當中,可以感受到他們把自己的文化融入在歌曲詮釋裡。」小朋友們的反應非常直接,「他們覺得當地的小朋友好厲害,很直接感受和泰雅文化不同的體驗,發現自己『原來可以更好』、『原來表現可以這麼多元』。」

▼小朋友們和德國隊指揮合照。(圖/徐榮春提供,請勿翻攝)

徐榮春校長表示,由於平常往來的志工們時間不好挪動,音樂會的時間選在星期五,對一些捐款者出席不太方便,感到「很不好意思」,但希望曾有參與、關注,甚至捐款的朋友們都能參加,一同感受孩子們的轉變。

在募資平台Flying-V的提案人鄒先生受訪,音樂會後,也會準備原住民風味餐兌換券,邀請無法到音樂會的捐款民眾,請他們到部落感受不同的文化氛圍。

▼小朋友們參加遊行表演。(圖/徐榮春提供,請勿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