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高溫炎熱! 鄭明典用一張圖告訴你最近天氣

▲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維持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影響,今天全台維持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山區及東北部地區可能會有午後雷陣雨,東南部也有機會出現焚風,預計各地高溫約在32至35度,紫外線指數偏高。對此,中央氣象預報中心鄭明典PO出一張圖清楚說明天氣型態的現況。

氣象局指出,今天上午各地降雨機率不高,與昨天天氣較為類似,僅有山區及東北部地區可能會有午後雷陣雨,需注意天氣變化及瞬間較大雨勢;溫度方面,全台高溫約來到32至35度左右。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紫外線預報,今天包括基北桃竹苗、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紫外線指數都可能達到危險級,其他地區則可能達到過量級,民眾若要到戶外活動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鄭明典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這是大氣可降水量分析,即為大氣垂直向所有水氣的總和,紅棕色表示潮濕,藍到紫色是極乾,且可以看到「北抬的梅雨鋒面的水氣,表示近期天氣偏乾」,逐漸接近台灣的南來水氣,可能增加午後對流機率,另外,由熱帶到中緯度穿透副高的一條水氣帶,表示未來副高西段可能減弱,有利南海水氣北上,也會增加午後對流。

▼鄭明典用一張圖分析近期天氣型態。(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