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考作文題來自網友感人真實故事 網友:好多洋蔥

▲大陸高考作文題目越來越生活化,連微博的熱門貼文也入題。(圖/翻攝自微博,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高考(大學入學考試)語文科考試結束,各省作文題目公布,其中重慶市的作文題材,與兩年前微博上瘋傳的感人真實故事幾乎相同,網友讚嘆,「高考的作文越來越生活化。」當時的發文者也在微博上回應,「當時引發了社會人性討論,我也被一小部份網友罵的夠嗆了。」

這名網友微博暱稱為「竹林瀟瀟82」,2013年4月29日發布一則自己親身經歷的故事,她表示當天在公車上,一名小男孩上車後要司機等媽媽,有乘客不耐煩開罵,媽媽後來上車,網友就起身讓座,小男孩默默地哭了,因為她的媽媽是個瘸子。隔了一個月「竹林瀟瀟82」再發文事件的後續,後來車上的人發現這位媽媽是個瘸子,全都沉默了,只有小男孩繼續抹眼淚,當初罵小男孩的乘客只是低著頭玩手機,這位媽媽則是抱著小男孩不斷向她和司機微笑道謝。

重慶高考的作文題材將網友兩則發文濃縮成一個小故事,網友發現後再度引起討論,認為高考試題越來越生活化,也有人表示,「作文想考高分,看來要經常關注熱點。」

據了解,兩年前這則貼文被轉發了將近5000次,「竹林瀟瀟82」今日也針對此事發文,自己對這件真人真事還是記憶猶新,「當時引發社會人性大討論,不同的聲音襲來,我也被一小部分網友罵的夠嗆了。」並且表示,在這個講求速度的時代,要懂得回過頭來等等別人,「放緩自己,寬容別人。」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重慶高考作文題目,是微博上的真人真事。(圖/翻攝自竹林瀟瀟82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