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6個翅膀、8條腿」的雞? 肯德基起訴3家造謠陸商

▲大陸肯德基的廣告形象。(圖/翻攝自肯德基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微信的使用年齡層越來越廣,一些網路謠言也借助這個平台廣為傳播。肯德基日前將10個涉嫌造謠的微信帳號告上法庭,要求立即停止侵權行為,另外還向3家被告的大陸企業要求達人民幣350萬元(約新台幣1800萬元)的賠償,起因為不能忍受長期的網路謠言指出,他們使用「6個翅膀、8條腿」的怪雞。

根據《新華網》的報導,肯德基這次提告的10個微信帳號分別屬於3家企業:深圳市贏陳安之成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山西微路況科技有限公司和太原零點科技有限公司。肯德基總裁屈翠容表示,關於肯德基使用「6個翅膀、8條腿」的怪雞謠言已經流傳已久,從早年的電子郵件、BBS,到前2年的微博和如今的微信,但最近謠言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將過往發生的消費者投訴與怪雞謠言混在一起,再搭配聳動的標題和明顯修過的照片,通過微信大量轉發。

他表示,到今年4月底已經發現微信上有4000多條相關內容,其中超過130個帳號的發文閱讀數超過10萬,這不僅嚴重誤導消費者,也給品牌造成了傷害,因為怪雞的言論純屬無稽之談,當今生物科技還沒有發展到想讓雞長6個翅膀8條腿就可以長成這樣的程度。

他進一步表示,之前盛傳「烤熟的雞肉有活蛆」則是混淆是非的話題,原本是消費者投訴事件,因為當時肯德基把產品外送到消費者家裡,但當事人沒有第一時間食用完畢,後來又把食物放置在陽光曝曬的地方,沒有妥善保管,幾個小時內招引來蒼蠅在食物上直接產幼蟲,結果最終就被傳成肯德基烤熟的雞肉裡有活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