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最棒打工!大同學生寫遊記 免費遊日21天

▲本屆參賽的應用外語系學生。(圖/大同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暑假最好康打工!大同大學與日本秋田縣橫手市1日簽訂產學合作,由日方提供交通費、住宿費和5萬6千日元零用金,讓4名大同大學學生赴日21天,工作就是將每天的遊玩點滴寫成遊記,上傳橫手市的官方網頁中文版和臉書。

負責本次產學合作的應用外語系教師陳明涓表示,大同大學與橫手市、日本DUM公司簽署三方合作,合約為期5年,每年會針對人才培育、文化觀光交流安排活動,今年先由4位大同學生前往橫手市駐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陳明涓提到,要成為官方遊記寫手候選人,必須有基本日文能力,所以「首發團」由應用外語系學生2人1組報名,提出「橫手市一日遊」企劃案,由日方評審挑選,最後勝出的2組人馬就能獲得赴日駐點資格;另外,學生抵達日本後,由住宿家庭接待,還提供5萬6千日元零用金。

陳明涓也說,橫手市夏天有全國最負盛名的煙火比賽,冬天有「雪洞祭」(Kamakura),都是非常特別的活動;為了呈現冬夏之美,暑假4位同學赴日後,下一波將選在寒假出發,也會開放更多系所同學參與甄選,一探橫手市冬天之美。

▼大同大學與日本秋田縣橫手市、日本DUM公司簽署三方合作。(圖/大同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