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調課綱照樣8月上路 吳思華:新舊版教科書併行

▲教育部長吳思華。(圖/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對於全台各高中串連反黑箱微調課綱,教育部長吳思華1日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教育部尊重教師自主選書,不會有任何行政干預,且新舊版教科書差異部分不列入命題範圍;另外,教育部將建立溝通平台,以尋求社會最大共識。

反黑箱課綱議題持續延燒,除了新竹高中辦講座發起700人連署,台中一中、竹北高中、中和高中也相繼成立反黑箱臉書社團抵制教育部,全台至今已有超過百所高中職在臉書自發性成立相關社團,希望為自己的權利盡一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吳思華表示,課綱微調在103年2月10日公布,目前已進入選書階段,教育部完全尊重各校教師自主選書或自編教材,不會有任何行政干預;另外,107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將參酌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應按照慣例與原則,避免有爭議的考題」決議,轉請大考中心遵行,以維護所有考生權益。

他提到,過去兩年來,社會各界對於新舊課綱提出很多不同意見,顯示國人對於部分史實、事件脈絡與國家定位存在不同觀點;為了讓不同團體針對差異點進行充分對話,教育部將建立更廣泛的溝通開放平台,希望透過完整對話機會,存異求同,尋求社會最大共識。

針對微調課綱是否撤回?吳思華表示,目前已進入選書階段,教師無論是選用新版或舊版教科書,甚至自編教材,教育部都尊重教師自主選擇,出版社也可以印刷舊版教科書;不過,記者2度追問,吳思華才回應,不會有「撤回」微調課綱的行政處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