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運動」挾數名美公民 葉門衝突不斷外人也遭殃

▲沙烏地阿拉伯空襲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的行動持續進行。圖為一場空襲後,葉門人民在廢墟內尋找生還者的身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人員於上個月30日證實,數名美國公民約2個禮拜前,在葉門被「青年運動」(Houthi)組織挾持,但無法透露有多少人被挾持,以及該起事件的細節。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至少有4名美國公民遭挾持,拘押的地點應在葉門首都沙那,雖然美方曾試圖解救,但由於美方過去便表明支持葉門政府以及沙烏地阿拉伯聯軍,與「青年組織」形同對立,因此營救行動皆失敗。美國國務院相關人員表示,目前正盡全力搶救,希望能讓這些公民獲釋。

▲葉門當地情勢混亂,許多民眾在空襲後倉皇逃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葉門當地情勢混亂,阿拉伯聯軍為了恢復流亡總統哈迪(Abdu Rabbu Mansour Hadi)的政權,數個禮拜以來持續在葉門發動空襲,但和平之路仍走得蹣跚,即便砲火猛烈,「青年運動」也絲毫沒有和解或投降的打算。

戰火使得死亡人數逼近2000人,也傷及許多無辜的老百姓,除此之外,美國政府對此提供後勤援助與情報支持,也暴露該國公民於危險中,也造成公民遭到「青年組織」挾持的憾事發生。

▲葉門空襲不斷,日前引發一乳製品工廠熊熊大火。(圖/翻攝自Youtube)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