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75歲嬤吃晚餐噎到 22歲孫「哈姆立克法」救回一命

▲機警孫「哈姆立克法」救回阿嬤。(圖/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一名75歲的阿嬤30日與家人吃晚餐時,突然呼吸困難、表情十分痛苦,22歲的孫子見狀直覺是異物哽塞,立刻想到學校之前教的急救術,於是在阿嬤的肚臍上方實施「哈姆立克法」,並撥打119求救,救護人員趕到時,阿嬤已吐出異物,意識及呼吸也都恢復正常。

嘉義市消防局表示,30日傍晚5時許接獲報案,有民眾異物哽塞急需救護,立刻派出蘭潭分隊隊員吳政杰、役男許恆維駕救護車前往搶救,不過抵達時,阿嬤口中噎到的異物已排出,經過醫護人員的檢查,阿嬤的意識、呼吸及脈搏皆已恢復正常。

消防局說,「當時他們一家人原本在吃晚餐,結果吃到一半阿嬤突然怪怪的」,所幸機警的孫子立刻使用「哈姆立克法」,把阿嬤口中噎到的異物排出,順利救回一命,不過,家屬仍不放心所以撥打119求救,雖然經過檢查已無大礙,但家屬不願送醫檢查,僅對救護人員專業評估表示非常感謝。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