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墊粉霜夏天變土石流 那就自己動手做吧!

文、圖/豆子鴨

韓系的氣墊粉霜只要簡單拍一拍,就可以有非常光澤又遮瑕的妝容,所以受到很多女生喜歡,但這類的氣墊粉霜質地很濕潤,在韓國比較乾燥的地方還好,到了台灣卻難以抵擋炎熱又潮濕的夏天,常常剛上妝出門沒多久,臉就馬上土石流大噴發,底妝全部溶化,比素顏還可怕。

除了持妝度的問題,許多人也常常會遇到選色的困擾,因為韓國女生的膚色通常白皙偏藍,但台灣女性普遍偏暗偏黃,挑選韓系粉底常常會遇到無法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顏色,只好將就選用相近膚色的粉底。

雖然如此,氣墊粉霜仍有它無法取代之處,以底妝的光澤度來說,它超越所有的底妝產品,連我最近新入手的BOBBI BROWN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都無法達到那種韓妞的光澤感,而且在冬天使用,確實比起一般底妝更保濕,以我兩頰容易偏乾來說,冬天若是使用粉餅,很容易會有脫皮斑駁的狀況,但氣墊粉霜卻讓妝服服貼貼,確實有它厲害的地方。

好啦~講了這麼多,完全就是因為我太想在夏天也要用氣墊粉霜(逼死誰~),所以就想說自己動手來試做看看!

【製作步驟】

1.拿出一個用完的氣墊粉霜粉蕊,並且使用卸妝產品清潔乾淨,建議使用卸妝液或是卸妝乳之類的產品,重複卸除、乳化,直到全部清洗乾淨為止,雖然是已經用完的海綿,但用卸妝品清洗時,還是可以擠出很多粉體,所以建議邊卸邊乳化,節省用量;若是用卸妝油,遇水乳化之後,海綿容易充滿水分,再度卸除時,油碰到水又會馬上乳化,反而不好清。

2.將清洗過後的海綿、粉撲、粉盒晾乾即可。其實,粉盒與粉蕊不想清洗也可以直接上淘寶買空盒,大多也都會附有粉撲,若只想買粉撲,像是innisfree、ETUDE HOUSE也都有單賣。

3.按照自己喜歡的妝感,加入平時常用的粉底液,我個人喜歡比較水亮的妝感,所以將MAKE UP FOR EVER的水粉霜與HD無瑕粉底液以2比1的比例混合;為了讓光感更明顯以及給予肌膚提亮的效果,我再添加了ETUDE HOUSE的美肌魔飾~超上相柔光修飾乳,跟HD無瑕粉底液的比例相同。

4.接下來,加入了一點保養油:DARPHIN隨心所欲亮澤芳香精露(就是要光澤啦~)若是油性或混合性肌膚,也可以改成質地清爽的精華液添加。

5.將所有成分攪拌均勻,用鑷子把氣墊海綿放入粉盒中,使用尾端扁平的握柄把氣墊壓出膚色,讓粉底液從底端打上來,整個變成膚色之後,就可以把粉蕊放入粉盒之中,就完成囉!

【實測結果】

自己做的氣墊粉霜使用起來覺得還不錯,因為原本就是使用自己的粉底液,所以粉霜跟肌膚的顏色非常貼近,經過一整天的奔波,脫妝的狀況也比起一般氣墊粉霜改善得多,但鼻翼部分還是會有斑駁的狀況,另外一點就是使用方便,不需要帶著瓶瓶罐罐的粉底液,直接拍上肌膚就可以,很適合趕上班的通勤族上妝使用。不過,缺點就在於光澤度與遮瑕度普通,追求光亮肌或是臉上瑕疵較多的女孩可能會覺得不太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