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我殘 兩腳「兔子貓」超勵志 網路跳躍式爆紅

▲兩腳貓「小紅」以牠樂觀奮發的精神,贏獲數萬「鐵粉」的支持。(圖/翻攝自Insta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三腳貓」是取笑人們學藝不精的用語。但如果是一隻真正的「三腳貓」,那是挺可憐的。若是「兩腳貓」,那就更值得同情了。

不過有一隻名叫「小紅」(Roux)的兩腳貓,由於牠樂觀奮發的精神,最近在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上爆紅,註冊帳號Lil’ Bunny Sue Roux才一個月,即獲得超過5萬名「鐵粉」的支持。

被棄養的「小紅」本來住在動物收容中心,2014年10月時,住在紐奧良的賈姬(Jackie Deak Akey)收養了牠。

由於先天性異常的結果,「小紅」下來就沒有前腿,但正如賈姬說,缺少兩腿並未擊倒這隻一歲大的可愛小貓追求牠的幸福。彵天性樂觀,並未因為自己沒有前腿就整天鬱鬱寡歡、變成一動也不動的宅貓。

「小紅」反而積極的發展自己獨特的行動方式:把自己訓練到可以像袋鼠一樣用後雙腿站立,接著壓低重心,讓身體平衡,甚至前進。牠可以用雙肩左右擺動的方式向前走,或者用跳躍的方式前進, 像兔子一樣,所以媒體又稱牠為「兔子貓」。

賈姬說,或許「小紅」和其他發育正常的貓長的不一樣,但是「小紅」 很有自己的特色,她很高興自己有「小紅」相伴,也感謝廣大網友喜歡、支持她們。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兩腳貓「小紅」以牠樂觀奮發的精神,贏獲數萬「鐵粉」的支持。(圖/翻攝自Instagra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