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漢服射箭、約會彈古琴 大學校園驚見「神鵰俠侶」

▲大學情侶穿著漢服在校園內練箭,被同學稱為「神鵰俠侶」。(圖/翻攝自《人民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難道金庸小說裡的「神鵰俠侶」穿越了嗎?四川大學錦江學院的大三女學生胡雅洁因為熱愛漢文化,天天穿漢服上課,還因此和有同樣興趣的男大生胡默齋相識交往,兩人週末總是一起穿著漢服練習射箭,彷彿穿越劇上演,讓同學稱他們為大學版「神鵰俠侶」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據大陸《人民網》報導,胡雅洁和胡默齋因為對漢服的喜愛結緣,後來胡默齋教胡雅洁射箭,練習一整個暑假後,兩人的關係從「師徒」進階成男女朋友,不但常常穿著漢服到處遊山玩水,開學後也固定相約在四川大學錦江學院練習射箭,有時還會在校園內撫琴品茗

穿著漢服的兩人走到哪都是目光焦點,射箭、彈琴等特別的約會活動也讓師生直呼:「根本是穿越的節奏啊!」、「要不要更唯美一點?」、「這畫面太美我不敢看」。不少人也因為關注他們而對漢文化產生興趣,胡雅洁說,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吸引更多人了解傳統漢文化,「多一個人了解,就多一份傳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