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營養午餐高麗菜有溴水味 藍田國小竟拿「芥藍菜」送檢

▲藍田國小爆發午餐高麗菜有問題,校方送檢衛生局時,竟拿芥藍菜企圖蒙混過關。(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學生營養午餐又出包?!苗栗縣苑裡鎮藍田國小發現營養午餐的高麗菜有溴水味,老師第一時間告知校方,但學校並未馬上阻止學生繼續食用,全校近200名師生把有問題的菜都吃下肚,送檢時還以隔日的「芥藍菜」充數,結果衛生局發現後拒絕受驗,目前校長陳民邦已自請記過處分,相關人員也受到懲戒。

藍田國小5月6日中午傳出營養午餐一道炒高麗菜有濃濃的溴水味,因校長出差不在,老師向負責午餐工作的總務主任陳杏春反應,但主任沒有第一時間通報全校不要吃,反而是聯絡食材廠商來處理,導致有問題的高麗菜都被吃下肚,

隔日有家長向學校投訴,校方才向教育局通報,但之後給衛生局送驗的卻是7日午餐的「芥藍菜」,衛生局以學校採樣不客觀,送檢的芥藍菜與有問題的高麗菜無關連拒絕受理。不過,衛生局代理局長彭基山針對此事表達意見,「有聞到異味也不表示就超標,或是對人體有害。」

事後校長陳民邦已自請記過處分,並提列總務主任陳杏春記申誡,各年級兼任午餐委員的導師、護理師、幹事予以口頭警告,但縣議員劉寶玲要求校長要到議會備詢說明。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