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市利用空拍機勘災 議員質疑:墜機砸傷人怎麼辦?

利用空拍機勘查災情可避免人員進入危險地區。(圖/台中市政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日前在樹王埤抽水站辦理防汛整備演練,出動空拍機「UAV無人載具攝影機」,市議員吳瓊華擔心此機器墜落砸傷人,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空拍機是逢甲大學防災中心的,有專業技師操作,可抵達人力無法到達的地方,對協助偵測抽水站運作、大規模淹水或是山坡地違法開發狀況的幫助很大

吳瓊華22日在議會表示,水利局在樹王埤抽水站辦理防汛整備演練,出動空拍機上天拍攝抽水站的運作狀況,但最近曾發生空拍機墜落傷人的案例,「出動空拍機是否合法及安全?」

周廷彰表示,水利局與逢甲大學防災中心簽訂開口契約,如有使用空拍機需求,即可請該中心出動,因此演練當日的空拍機為逢甲大學防災中心所有,並由專業技師操作,可避免危險的事情發生

周廷彰還說,使用空拍機偵測確有需求,因為樹王埤抽水站的排水管線在堤防外,離抽水站有一定距離,必須出動空拍機才可瞭解抽水狀況。此外,在查緝山坡地違規開發、探勘深山中的河川淤積與偵測大規模淹水狀況時,因人力難以抵達,都需要空拍機協助瞭解全景狀況

周廷彰指出,空拍機與飛機一樣,如果風速過強或雨勢過大,可能會無法出動,但仍可在颱風豪雨前協助預先整備,並於風雨減弱時立即出動勘災。

▼抽水站進行防汛整備演練。(圖/台中市政府)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