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蔣萬安52天終結羅淑蕾 國民黨立委共同警訊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初選吞敗仗。(圖/東森新聞)

文/賴映秀

蔣家第4代蔣萬安花了50天勤跑基層,從默默無聞到通過初選獲得國民黨立委提名,看似年輕世代的接棒從政,卻反應現任立委不具絕對優勢,如果國民黨立委不正視問題,2016大選恐怕重演九合一慘況。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羅淑蕾三屆立委任內一向敢言,因此廣獲政論節目青睞,從旺中併購中嘉到九月政爭,羅淑蕾無役不與,偏偏砲口向內得不到藍營支持。對照多數現任立委保留實力到選戰白熱化階段才開打,蔣萬安在初選競爭民調階段就砸重金買報紙廣告,頻跑公園、市場,也參與益智節目及談話性節目提升知名度,即便過程中仍有人不看好,甚至莫名出現假冒市議員王鴻薇攻擊羅淑蕾的黑函簡訊,蔣萬安最後「復仇」成功,的確是令部份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感到意外。

說羅淑蕾無功於國民黨嗎?連勝文參與台北市長選戰,羅淑蕾在選戰初期搬出柯文哲的MG149帳戶,替大連艦隊搶下一段時間發言權;當國民黨團在立法院跟在野黨在主席台互槓時,羅淑蕾也經常出手相助,但顯然偏偏選民要的不只是這些。對於國民黨而言,羅淑蕾初選落敗,看在某些認為她經常在媒體批評同黨的同志眼中,可能是心中大快,更直白點說,在這個選區中殺出個蔣萬安,也可看成是或許國民黨一開始就無心保住羅淑蕾。

換個角度觀察羅淑蕾中箭落馬也可以看到,身為民意代表,如果只是電視上的名嘴,或是紅白場合才會看到的鞠躬人偶,其實反而應多花點時間聽聽基層關心的議題,並適切地督促行政機關改進,畢竟這才是選民要的「為民喉舌」。在九合一受到年輕選票反撲後,國民黨希望立委更要走入年輕的「異己」,尤其是遭到挑戰的現任立委,使選票範圍突出深海區,否則初選的苦戰,2016有可能在不同的選區重演。

●作者賴映秀,《ETtoday東森新聞雲》要聞組記者。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蔣家第4代蔣萬安民調勝出羅淑蕾11個百分點。(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