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堯正常看診掛號近百 病患力挺送暖!串聯感謝潮

▲醫糾案後首度露面,陳志堯寫卡片「謝謝關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胎死腹中的醫療糾紛案主角陳志堯醫師,20日出面看診,掛號數高達99號,不少病患力挺送暖,還有人送上小禮物,感謝陳志堯醫師的治療和接生,這股感謝婦產科醫師的風潮也在網路上蔓延,許多網友分享和寶寶的幸福照,感謝當初幫忙接生的醫生,希望台灣優質的醫生能堅持使命感,繼續造福更多病患!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眾媽媽等在陳志堯醫師的診間外,把手上的花交到護理師手上,專程跑一趟,就是為了來給陳醫師加油打氣。「當初大出血,很謝謝他!」談到陳醫師只有滿心感謝,發生醫療糾紛後,陳志堯首次看診,好多曾經給他安胎、接生的媽媽們都來給他加油打氣。

其中一名為陳志堯醫師加油的孕婦,之前兩個寶寶都是給他接生,現在肚子裡又懷了第三胎,仍堅持非排陳志堯不可!「很親切很開朗,看完超音波、講完產檢,就說放鬆心情。」不只親自到醫院感謝,網路上還有一篇PO文特別標名:「真的非常感謝陳志堯醫師。」

▲陳志堯正常看診,病患力挺送暖。

這位媽媽寫到,她曾經在懷孕的時候被其他醫院的醫生看診,看不到10分鐘就斷定,她肚子裡的寶寶腦袋有囊腫,不建議她生。抱著絕望的心情,她找上了榮總的陳志堯醫師,沒想到在經過細心的超音波檢查後,陳醫師告訴她,「這幾天妳應該很擔心,放心沒事,小孩子的腦袋長得很好。」

之後她也固定去產檢,不過在33週的時候,寶寶被檢查出肺積水,全身性水腫,醫生決定緊急幫她剖腹,這位媽媽回憶到陳醫師不斷安慰著她,跟她說「這一路走來都沒有放棄寶寶,如果現在不理她,寶寶勢必活不了,所以緊急剖腹,希望透過醫療技術,給她活下去的機會。」

醫師這段話讓這位媽媽很感動,她說自己遇到了一個很體諒人心的好醫生,把心裡對醫生的感謝大聲說出來,網路上也順勢開始出現一股「把愛傳出去的」活動。有媽媽就率先在批踢踢上「感謝『我們的婦產科』醫生」,她說,因為大家都是生完就走,把感謝放在心裡,但這樣醫生感受不到,所以她想拋磚引玉,要感謝幫自己接生的孫大威醫師,雖然孫醫師人很斯文,話不多,但只要有問題問他,都可以得到簡單扼要的解答。

PO文底下立刻湧進一堆感謝文,有人謝謝馬偕的黃建霈醫師、恩主公醫院的張明浩醫師,還有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何銘醫師,網友陸續PO上自己醫生的名字,大力推薦有多棒,像是怕自己的婦產科醫師沒被Cue到。或許無法親口感謝,但希望這股暖流,能讓給辛苦的婦產科醫生們,滿滿的力量。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胎死腹中事件陳志堯醫師恢復看診,卡片謝關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