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柳林瑋:能解決醫病不信任的人,要得諾貝爾和平獎!

▲柳林瑋感嘆醫師面對的是一個互相不信任的關係。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北榮死胎事件引起許多醫界人士關注,醫師柳林瑋19日在臉書PO文提到,如果診所有個心肌梗塞的病人,遇到塞車該叫計程車送醫,還是等救護車?以前覺得能救人就行,但現在只覺得如果我被告一輩子都賠不完,「如果有人可以解決這個醫病之間如此不信任的情形,應該要得諾貝爾和平獎。」

柳林瑋臉書上談到醫師與病人之間不信任關係,會把成本墊得「非常非常非常高」,那麼多的醫療糾紛還有天價求償,讓醫師對病患都得小心防範,如此真心為病人好是得不到應有的保障的,並且以前會覺得學校都教要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但是看到真的奉行這些的醫師都扯上醫療糾紛後,「我再也不責怪這些『依法行醫』的同業了,因為我也很怕。」

柳林瑋更感嘆,光想到自己要是被告,一輩子都賠不完,「如果有人可以解決這個醫病之間如此不信任的情形,應該要得諾貝爾和平獎。」►►柳林瑋臉書全文。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柳林瑋說現在的醫療環境自己也很怕被告。(圖/翻攝自柳林瑋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