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醫製「以前是…現在是」表格 網友讚:這不分享怎麼行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肯文。

▲陳志金製作的表格讓網友瘋傳。(圖/翻攝陳志金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7歲黃姓產婦胎死腹中,指控台北榮總婦產部醫師陳志堯醫療瑕疵,事件愈演愈烈。奇美醫院醫師陳志金製作一張「以前是…現在是…」的表格上傳臉書,讓網友大讚「這不分享怎麼行」。

在表格中,以前是「病人一早到醫院排隊」,現在是「醫生一早到法院排隊」;以前是「家人病死了找法師」,現在是「家人病死了找律師」;以前是「病人治病治到破產」,現在是「醫生治病治到破產」;以前是「家屬拜託醫生救命」,現在是「醫生拜託家屬饒命」。

陳志金表示,醫病關係需要彼此「信任」,請讓醫生把心思花在「如何治療你」,而不是「如何提防你」,「我們需要一個:醫生可以『安心行醫』、病人可以『安全就醫』的環境。」

對此,有網友感嘆地說,「以前是病人死了,家屬送紅包,鞠躬謝謝醫生照顧;現在是病人死了,醫生要送白包,下跪求饒」、「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人的心裡只有利益,沒有感恩,真懷念以前那純真的年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