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蔡正元挺「醫療行為除罪化」 柳林瑋:差點嗆死但感謝

▲北榮總因死胎事件引發外界對「醫療糾紛」的討論。(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北榮總死胎事件引發外界對「醫療糾紛」的討論,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日(18日)晚間在臉書PO文提及醫師柳林瑋對此事的見解,並稱自己一路主張「醫療行為除罪化」。對此,柳林瑋則回應,看到蔡提到自己差點嗆死,但還是感謝他對醫療行為除罪化抱持正面肯定的態度。

蔡正元18日在臉書PO文中提及柳林瑋的「呼聲」,稱自己一路主張「醫療行為除罪化」,只要是非故意的醫療事故,都只負民事責任不負刑事責任,「現在控告醫師的風氣已經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搞得醫師人人自危,重症科已找不到新醫師接班了,這是台灣的危機!」

▲柳林瑋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柳林瑋臉書

對此,柳林瑋同日稍晚也在臉書PO文回應,他表示,看到蔡委員提到自己且支持醫療行為除罪化時,差點被嗆死,「如果真的要嗆死,請務必把我送到醫院,這樣我才能告醫生啊!」隨即話鋒一轉,感謝蔡對醫療行為除罪化抱持正面肯定的態度。

柳林瑋在文中提到,勢必要力阻醫療崩壞發生,畢竟這件事一旦發生,全台灣人都必需共同面對;「醫療刑責明確化」、「健保給付制度合理化」、「健保核刪制度透明化」是現階段必需儘快解決的問題,「如果這些都不處理,就只能看著醫師一個一個出走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