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殯儀館內設置咖啡廳 用溫暖熱食撫慰治喪親友

▲第一殯儀館首創先例,在館內設置輕食咖啡廳。(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一般人想到殯儀館,多半是浮現莊嚴肅穆或是哀傷的氣氛,臺北市政府民政局殯葬管理處為了能讓家屬親友在治喪期間或告別式後能夠休息片刻,首創先例在第一殯儀館家屬休息室設置輕食咖啡廳,期盼能透過溫暖治喪民眾的胃.撫慰失去至親好友的哀傷。

台北市民政局首創先例,在一殯設置輕食咖啡廳,並經由公開甄選方式,選出知名連鎖咖啡品牌S&D進駐,並於12日正式營業,民政局長藍世聰便強調,殯葬管理處不斷在推動各項服務創新,輕食咖啡廳進駐後,除了可活化市有房地使用,也希望藉由精緻餐飲及溫暖雅緻的環境,讓家屬親友能夠在舉辦喪事或前來奔喪期間,能夠稍作喘息、累積能量,獲得再出發勇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D咖啡董事長單繼偉也表示,當初知道一殯有意設櫃時,「不假思索立刻就參加」,因為每個人多少都有參加親朋好友告別式的經驗,如果能在殯儀館提供熱食服務,讓親友在傷心疲憊時得到溫暖的力量,應該更能夠延伸為「人人都能在生命旅程終點的時候,得到妥善的照顧和服務」。

一殯咖啡輕食營業時間自上午7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提供茶飲、咖啡、簡餐、蛋糕、鬆餅、手作餅乾等,希望家屬及禮儀服務業者感受到優質貼心的温馨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