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裝武力街頭駁火24小時 馬其頓8警14匪喪生

▲馬其頓北部城鎮庫馬諾沃警匪駁火,雙方死傷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其頓北部大城庫瑪諾沃(Kumanovo)9日發生嚴重的流血衝突,警方接獲線報,前往圍捕疑似阿爾巴尼亞裔的恐怖分子,由於其擁有自動步槍與炸彈等強大火力,雙方經過一整天的駁火,已知37名員警受傷,至少有8名員警殉職,匪徒也有14人喪生,由於事發在住宅區附近,當地居民攜家帶眷急忙逃離。

馬其頓官方表示,警方與武裝份子交火從周六早上就開始交火,阿爾巴尼亞族極端主義非法武裝組織「科索沃解放軍」於當地時間9日下午已表示對這次的攻擊負責,但當局尚未對這項消息進行證實,僅表示被捕的武裝份子皆隸屬同一個由鄰國(可能是科索沃)潛入的恐怖組織,他們武力堅強,擁有炸彈、步槍、狙擊槍等多種武器,打算對政府發動攻擊。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位於希臘備方的馬其頓是個內陸國,國內人口約有30%是阿爾巴尼亞裔,自2001年開始,一些激進團體就會以「爭取阿爾巴尼亞族裔權益」之名,與政府發生衝突,許多武裝份子也聚集在庫瑪諾夫,使得當地局勢非常不穩定。目前當局仍在核實這次事件死傷者的身分,除了員警外,仍不清楚有多少民眾受傷。

過去一周有許多馬其頓的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政府違法監聽與濫權,並指責政府進行獨裁統治,要求總理格魯埃夫斯基(Nikola Gruevski)下台,反對黨更號召民眾於17日走上街頭、參加萬人反政府大遊行,種種都打擊著政府,也考驗著當權者的治理能力。這起警匪對峙傷亡慘重的事件對政府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並可能使得緊張的種族對立更加惡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