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為家冒名藏台12年 一路從小員工做到月薪4萬課長

▲池男來台是為了賺錢讓在大陸的妻女過得更好,沒想到最後卻落得家破人亡的下場。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警方日前偵破一起堪稱台陸版《神鬼交鋒》的案件,一名大陸籍的池姓男子12年前偽造親屬公證書來台探親,接著透過嫁來台灣的姊姊牽線「假冒」為葉姓親戚,隨後進入一間電路板工廠工作,一路從小員工做到課長。消息傳出後,工廠員工都感到十分不可思議,直說池男人很好工作也很賣力,根本看不出來有「異狀」。

據了解,40歲的池男12年前為了賺更多錢,購買偽造的親屬公證書來台探親,並由嫁來台灣的姊姊居中牽線,與一名台籍葉姓親戚協議,讓他「使用」葉男的身分在台工作,而代價就是幫忙償還大筆債款。

池男成功應徵進入桃園一間電路板工廠,一路從小員工做到月領4萬的課長,由於為人隨和、好相處加上工作認真,頗受同事及老闆歡迎。但池男4月中旬遭警方識破後,難過地表示,自己當初過來就是為了賺錢讓妻女好過,沒想到來台4年後妻子卻丟下女兒跑了,他每個月的薪水用來償還債款、給女兒生活費之後,根本沒剩多少,就連老父親過世都沒辦法回鄉奔喪。

池男的遭遇宛如電影《神鬼交鋒》情節,雖然他的遭遇令人同情,不過,警方仍依偽造文書、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罪嫌將他送辦;另外,也將池男的姊姊及「出賣」自己身分的葉男依法送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