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史上最年輕議員!20歲女大生 凍蒜後還要準備期末考

▲英國大選結果出爐,一名年僅20歲的女大生布萊克,打敗自1997年從政至今的老將亞歷山大,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國會議員。(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20歲的時候可能仍盡情的享受當學生的快樂時光,但也有些人正積極實踐自己的夢想!英國7日舉行國會大選,一名代表蘇格蘭民族黨(SNP)上戰場的20歲女大學生布萊克(Mhairi Black)令眾人跌破眼鏡的擊敗於1997年上任至今從來沒輸過的工黨代表亞歷山大(Douglas Alexander),成為英國史上最年輕的國會議員。

蘇格蘭民族黨一直以來主張蘇格蘭應該獨立,而這樣的信念也使得該黨在這次的大選中表現相當亮眼,原本不被看好的布萊克,甚至以超過6000票差距擊敗亞歷山大。布萊克的勝選不僅令工黨難堪,亞歷山大這個老將的政治前途似乎也一片渺茫,他難掩落寞的表示,「這真的是非常難熬的一晚。」

布萊克表示,她因為看到社會充斥著不公與貧窮,決定從政為社會盡一份心力,預計今年夏天從格拉斯哥大學(Glasgow University)畢業的她,在開票結果出爐後並不能慶祝太久,因為「還要回去學校考期末考啦!」

據悉,這次的國會大選由保守黨取得勝利,雖然還是未能取得過半數的席次,但已經比選前的民調預測表現出色;工黨表現則差強人意,蘇格蘭民族黨在蘇格蘭選區的59個議席中拿下58席,遠多於上屆的6席,成為第三大黨。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