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論壇登場 俞正聲:兩岸同胞大合唱

▲俞正聲出席第十屆兩岸經貿論壇開幕式。(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映秀/上海報導

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國共論壇)3日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致詞表示,兩岸關係發展離不開國、共兩黨的直接推動,及論壇作為匯聚民意、政策先導的重要平台,但分裂與破壞仍是影響台海穩定的最大威脅,他也提出4點主張,並以「中華民族」稱呼兩岸關係。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俞正聲說,經過10年發展,兩岸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台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經濟密切發展,是60多年來前所未有的,而論壇要與時俱進、契合兩岸大事,為兩岸和平發展作出新貢獻。

俞正聲對國共論壇提出4點建議,首先繼續堅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以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作為論壇的立身之本;其次持續增進兩岸共同福祉,重視兩岸基層民眾感受,而對於台灣加入亞投行、區域經濟合作,論壇可深入研討,找尋可合作方式。

俞正聲指出,論壇應更關注兩岸青年交流感情、擴大交流規模,探討兩岸青年人才培育合作制度,同時讓各界人士參與論壇,「由國共兩黨搭台,讓兩岸同胞大合唱」。

除重申九二共識、反台獨的立場,俞正聲也以「中華民族」稱呼兩岸關係,回顧70年前共同打贏抗日戰爭,兩岸應志在「中華民族復興」。

▼朱立倫、俞正聲出席第十屆兩岸經貿論壇開幕式。(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