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巡講、陸生參訪 世新力求學術結合實務

▲世新大學舉辦「夢想領航──新聞主播校園巡講」講座,學生與中視主播相見歡。(圖/世新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被認為是孕育台灣媒體工作者重點學校之一的世新大學,近來對於協助學生進入就業職場及與對岸交流不遺餘力,除了舉辦「夢想領航─新聞主播校園巡講」講座,邀來中視當家主播及世新校友分享新聞從業的心路歷程;日前也由副校長陳清河帶領江蘇師範大學傳媒與影視學院26名師生,以及大陸其他學校來世新交流的10多名老師赴三立電視台進行參觀訪問。

在新聞主播校園巡講講座中,中視主播哈遠儀、方彥迪及林慧蓉針對媒體工作與社會責任、新媒體衝擊下的環境議題探討,分享新聞從業以來的心路歷程,與世新同學面對面接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畢業於世新專校編輯採訪科(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前身)的中視總經理趙善意,當天也出席提供自己的經驗,他強調,身為新聞記者需要對報導抱持一定的熱情,以及挖掘新聞可能性的認知,藉由挖掘與報導影響有能力的人、做能改變社會的事,讓民眾生活的環境能夠更為理想。

趙善意表示,以往的媒體分工非常詳細,然而未來的分工界線將逐漸模糊,未來的新聞技能將由傳統專才升級到多元專才匯流,匯流能力對於職場的發揮也會比較寬廣,數位匯流的環境下,需要結合文字寫作、圖像整合與影像處理能力,才能產生綜合性的影響力,觀察並深入了解閱聽眾對於訊息接受的偏好與感動力,進而影響不同閱聽層級的分眾。

▲世新副校長陳清河率隊參訪三立電視台。(圖/世新提供)

此外,為使在世新學習交流的大陸學生、老師能更加直接了解台灣電視台發展與營運,體認現代傳媒變革與匯流的現狀與趨勢,陳清河副校長及陸生服務中心老師日前也帶領江蘇師範大學傳媒與影視學院26名師生,和大陸其他學校來世新大學學習交流的10多名老師一行人到三立電視台,受到台內多位主管與節目主持人的熱情接待。

在三立電視台副總經理張正芬、人資部張維銘經理及公關部同仁的帶領下進行參訪。包括辦台與經營理念、頻道與業務範圍、運作模式與經營業績等;緊接著師生們又參觀了出版中心、新聞中心、財經中心、製作中心等部門,了解三立的部門結構、硬體裝備、工作環境、業務流程、工作狀態。最後,來到《型男大主廚》以及晚間新聞的攝影棚,通過工作人員的詳細講解以及現場觀摩,熟悉了電視節目幕後製作的流程。

來自江蘇師範大學的研究生孫一文、趙志豪表示,這趟參訪讓他們獲益良多,「來了以後才知道,原來三立電視台製作過那麼多精彩的青春偶像劇,很多電視劇在大陸收視率很高,深受歡迎。」而他們也發現,三立運營理念非常先進,業務運作模式非常先進,節目製作水準很高,尤其是環境佈置非常人性化,盡力為員工營造一個舒適、貼心的工作環境,很多細節做得非常細致、用心。

而世新副校長陳清河也指出,安排這樣的參訪,希望能讓來台交流的大陸師生有很多收獲與感悟,未來也會組織更多類似的參訪活動,為陸生與老師的學習交流留下更多難忘的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