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外地教練帶頭在保護區打魚 綠島居民憤怒包圍安檢所

▲綠島民眾發現有外地遊客在保護區內捕魚,趕緊通知安檢所。(圖/岸巡大隊提供)

地方中心/黃凱翊報導

綠島在29日晚間7點左右,疑似有一名外地潛水教練帶著3名外地遊客到綠島的保護區內打魚,當地目擊民眾見狀氣憤不已趕緊報案,沒想到4人直到安檢所依舊否認打魚,岸巡人員在附近岸邊找到被丟包的魚叉和魚貨,綠島居民不滿辛苦保育的生態被破壞,40多位民眾憤怒包圍安檢所。

綠島的柴口漁業資源保護區一直是當地居民致力於復育海洋生態的地方,29日晚間,有民眾目擊有4名遊客在保護區海面上發現手電筒燈光,疑似是在保護區內利用魚叉捕魚,民眾趕緊通報南寮安檢所。但當岸巡人員盤問檢查上岸的4名遊客時,卻未在身上發現任何捕魚裝備。直到目擊民眾將岸巡人員帶至通往海中的步道下方,才看見被藏起來的3隻魚叉和一袋裝有龍蝦和魚類的「戰利品」

▲漁獲中裝有三條魚和三隻龍蝦。(圖/岸巡大隊提供)

安檢所嚴副所長接受採訪時表示,因為氣憤外地人破壞生態,約莫40多位民眾在4名遊客被帶至安檢所接受偵訊時,包圍安檢所。直到凌晨4名遊客做完筆錄準備離開安檢所時,雙方氣氛緊張,現場差點發生衝突。

目擊民眾表示,他們發現這名外地潛水教練帶著3名遊客下海打魚,在發現岸巡人員後,甚至互相大喊「把魚叉丟掉!魚放一旁」,幸好熱心民眾看見他們藏匿相關物品的地點,才能讓岸巡人員順利人贓俱獲。但4人接受偵訊時始終矢口否認犯行。

由於綠島近年來因為觀光興盛,當地居民認真復育當地生態環境,當地的潛水教練都會制止遊客破壞環境或捕魚,此次因是外地潛水教練帶團,才會發生在保護區「打魚」的情況發生,由於在發現的魚貨中還出現小隻的龍蝦,隨意破壞海洋生態的行為,徹底惹惱了綠島人。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其中發現的龍蝦由於身形尚小,讓民眾頗為不滿「連小龍蝦都不放過」。(圖/岸巡大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