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她活得太辛苦!妹自稱勒斃姊 事後改口稱她上吊輕生

▲疑長期無業遭家人責罵,妹妹助姊上吊亡。(圖/東森新聞)

網路新聞中心/林保宏報導

今(28)日中午新北市汐止區驚傳命案,一名女子在住處臥室上吊輕生,妹妹自稱是等姊姊斷氣後報警。警方調查時她一度供稱是自己「勒斃」姊姊,事後她改口稱說和姊姊討論後,姊姊才決定上吊輕生。她自稱和姊姊長期失業,受不了母親碎念,才會興起這樣的念頭。

警方調查,31歲的黃姓女子與大她1歲的姊姊長年沒有工作,常被父母叨念,今天2人又挨罵,姊姊因此想尋短,2人還討論要用什麼方式自殺,最後姊姊決定以上吊方式結束生命。

「妹妹知道姊姊要自殺,2人是合議的,背包帶是姊姊自己綁在床頭」,警方表示,黃女叫姊姊上網查詢自殺的方式,排除燒炭、溺水,決定用套頸、也就是類似上吊的方式自殺。

黃女不忍看姊姊上吊,因此走到客廳,確定姊姊斷氣後再報案,警消趕到後緊急將患者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搶救,但仍告不治。起初黃女得知姊姊死訊,僅表示「愛她,就是成全她」。警方帶回偵訊時,黃女原先稱說「看姊姊活太辛苦」,才會下手行凶勒斃,「我殺了姊姊」,但之後又改口。

黃女稱說,原本她想先赴黃泉,但因害怕而作罷,姊姊最後決定獨自結束生命。警方表示目前將妹妹列為關係人,至於是否涉及「加工自殺罪」,仍有待檢方進一步認定。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