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柯林頓基金會承認帳目「有疏失」承諾更透明

▲柯林頓基金會承認獻金帳目「有疏失」。(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為避免「柯林頓基金會」(Clinton Foundation)財務報告的紕漏可能危及希拉蕊(Hillary Rodham Clinton)2016年的總統選情,基金會周日(26日)作出了一個不同尋常的做法:承認「有疏失」(mistakes),但仍堅稱不管捐款來自全球那個角落、他們都致力保持獻金的透明。

然而,這次該基金會卻首度公開解釋其附屬機構之一、同樣以柯林頓名字命名的一個加拿大慈善組織,將繼續把捐款者的名字保密,而這是為了符合加拿大的法律。

上述的「認錯」聲明PO在「柯林頓基金會」執行長帕莉(Maura Pally)的部落格裡,承認財務報告有問題,卻只是無心之過。帕莉說:「我們的錯誤是將政府捐助和其他捐款誤混在一起。」她說,正自願性進行委外審查,帕莉在聲明中坦承他們它在報稅時並未區隔來自外國政府跟與其他方面的捐贈,基金會未來可能須重新填寫報稅表格。

帕莉表示:「我們犯下的錯誤是,誤將外國政府的捐贈與其他捐贈混在一起。是的,我們確曾犯錯,不過我們迅速補救,而且已經採取必要的相關措施,以確保未來不會重蹈覆轍。」

希拉蕊任國務卿期間,「柯林頓基金會」收受外國政捐款的新聞曝光後,讓柯氏夫婦飽受批評,當中還包括來目民主黨同志的砲火。

上述帕莉的PO文時間,說巧不巧,正值保守派作家史威澤(Peter Schweizer)的新書《柯林頓家錢多多》(Clinton Cash)在全國電視打書的同時。而正是這本書大爆「柯林頓基金會」收受秘密獻金的內幕,也違反了柯林頓先前所提的「政治獻金帳目全部透明」的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