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甲媽回鑾鎮瀾宮 結束9天8夜遶境行程

 ▲大甲媽26日晚間回鑾,結束9天8夜遶境 。(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柯建如/台中報導

大甲媽遶境活動26日晚間回到大甲境內,進行安座儀式,吸引數十萬民眾陪同,場面相當熱鬧,不少信眾從早上開始就持續跟著媽祖鑾轎,把握最後機會鑽轎底,隊伍一度綿延4公里,但民眾說機會難得,等再久也甘願。

大甲媽繞境9天8夜行程在26號回到大甲市區,現場陣頭與表演團體接力表演。熱情的民眾為把握最後的機會,搶著鑽轎底,但因人潮眾多,只能不斷後退,因此遊行隊伍越拉越長,綿延至少3、4公里。

▲ 大甲媽遶境最後日,鑽轎底隊伍長3公里。(圖/東森新聞)

除此之外,廟方還特地在大甲溪橋附近設置點心站,提供民眾與香客休息,現場還有阿嬤不斷送民眾烤地瓜,至今已經持續第九年,就是要和民眾結善緣。遊行隊伍在26號晚間11點正式回到鎮瀾宮,進行大甲媽安座儀式,這一場遶境盛會信眾們相約明年繼續再來。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