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芬普尼也超標 弘爺漢堡2分店中招

▲台中市衛生局封存問題茶葉。(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農藥茶風暴持續延燒!「英國藍」上游供應商大統茶莊被驗出「特選清茶」與「特選紅茶」兩產品的芬普尼農藥殘留超標,其中「特選紅茶」供應給中部10多家餐飲業,包括弘爺漢堡豐中、豐勢2家分店,讓早餐店飲料也陷入這波茶飲風波。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日前稽查「英國藍」公司的茶品時,發現業者自行檢驗的「特選清茶」、「特選紅茶」未檢出農藥,因為紅茶大多供應早餐店,於是主動抽驗。25日檢驗結果出爐後,特選清茶與特選紅茶的芬普尼農藥殘留分別達0.008ppm與0.005ppm,超過必須低於0.002ppm的標準,立刻漏夜將這兩款茶品封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追查,大統茶莊的特選清茶是向桃園亞東茶廠、高雄貴雄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購買,再分裝販售給英國藍等手搖飲料店;而特選紅茶也是向桃園亞東茶廠購買,再透過下游大墩食品有限公司、爵色時尚創意餐飲、爵色太鼓餐飲等3家廠商,銷往弘爺漢堡豐中、豐勢分店、pasta inn、圃江小籠湯包等10多家業者,出包紅茶早已被消費者喝下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