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查茶飲店 菊花茶驗出殺蟲劑「安殺番」超標38倍

茶飲安全亮紅燈。(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連鎖茶飲店農藥殘留事件越捲越大,英國藍、50嵐都相繼被檢出過量,彰化縣衛生局日前抽驗飲料店及簡餐店的花茶,結果在茶飲店賣的菊花茶中,檢出9種不得使用或殘留超過安全容許量的農藥,其中殺蟲劑安殺番超標38倍

衛生局再度出動,24日上午前往彰化市區1間連鎖茶飲店進行稽查,這間店以販賣茶葉起家,稽查人員先針對手搖飲料的茶葉進行取樣,並詢問業者有無來源證明及檢驗報告,業者趕緊拿出前幾天才出爐的茶葉檢驗報告,證明自己的茶葉是安全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殺番恐傷害中樞神經(圖/環境資訊中心)

衛生局人員指出,稽查的重點放在連鎖茶飲店,重點包括茶葉及花茶的原料來源、產地及原料標示有無符合規定,並抽驗農藥殘留狀況,他們也呼籲業者要遵守食安法規定,為自己的產品做好把關,最好自主提供合格檢驗報告供消費者參考,否則,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食品或食品添加物有殘留農藥超過安全容許量者,不得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違者可處以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根據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報告,安殺番會影響人體中樞神經系統,阻礙正常工作能力,暴露到高劑量的成人會出現過動、噁心、暈眩、頭痛和抽搐等症狀,嚴重甚至會死亡,而動物研究也指出會對腎臟、睪丸及肝臟有損害,甚至降低免疫力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衛生局建議業者自行送驗(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