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教學生如何做人! 上海主管放棄百萬年薪當老師

▲上海教師棄高薪為圓教職夢。(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一名企業主管為了實現自己的教職夢,他毅然決然地放棄了3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50萬元)的年薪,邁向了教育界,成為一名職校教師,理念很簡單,只想教會學生如何做人,與學生亦師亦友的他更被稱為「高老爹」。

根據《華商網》的報導,這名教師名叫高國雄,1999年從新加坡回國,在上海的中新合資企業擔任主任職位。2006年,為了實現自己的教職夢,放棄高薪,邁入了職業教育生涯。現在的他是上海資訊技術學校的一位班主任,同時也是數值控制的專業教師。

高國雄表示,「作為老師要教會學生如何做人,關心學生的任何事情。」教學生做人首先從尊重開始,「你要學會尊重他人,以後才能成為受人尊重的人。除了教學生做人,更讓他們了解規範的重要性,「就是從簡簡單單的身邊小事做起」。

高國雄將自己在企業中的體會分享給學生,努力培養他們精益求精的意識,在前往企業工作之後,都得到重視。高國雄多年來不斷創新,他所帶的班級集體每學期都被評為「文明班級」,不僅擁有專業的技能,更具備高尚的品德,自然成為同事敬佩、學生喜愛的好老師。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