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擋下闖紅燈最牛駕駛 最殺義交姐曾挨罵三字經

▲ 休旅車硬闖紅燈,女義交「肉身擋車」。(圖/翻攝自YouTube)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義交22日在北投區中央北路、學園路口,發現一輛休旅車硬要闖紅燈,這名義交直接霸氣用肉身擋車,目擊駕駛把畫面PO上網,直呼這是「最牛駕駛遇上最殺義交」,這位霸氣義交是一位女性,她說負責交管的路段就是學區,行人大多是學童和年長者,所以她更加努力保護他們,這樣的舉動也不是第一次。

車子開到十字路口,遇到義交在指揮交通,眼看號誌即將由綠轉紅,義交高舉交管棒要來車停下,一輛白色轎車搶快趁機強行通過,讓後面的黑色休旅車駕駛也想模仿加速往前衝。

這時義交往前跨一步,示意駕駛別再硬闖,沒想到休旅車駕駛不死心,方向盤一轉打算繞過義交從左邊鑽過去,駕駛不聽制止,讓義交氣到了,直接雙腿一站正面肉身擋車,路過民眾拍下這段影片立刻PO上網,網友大讚這根本是「最牛駕駛遇上最殺義交」。

堅護行人安全,霸氣義交姐曾被罵三字經

這位霸氣擋車的義交就是台北市義交大隊分隊長曾韻如,她說,其實這已經不是她第一次這樣做,「我就當下,我就是先擋他下來,我要面對他,然後我就是喝止他說,我不可以再過去;我曾經碰過就是他被我擋下來之後,他窗戶搖下來送我三字經。」

雖然常因此被駕駛臭罵擋路,不過霸氣女義交有她的堅持,因為她負責的路口剛好位在學區,家就住附近的她,有義務要保護居民的用路安全,曾韻如表示,「因為我有行人要過馬路,我的左手邊剛有斑馬線,但已經紅燈了,算是整個四方都是屬於靜止的狀態。

受傷撫卹不比警察,義交值勤需自顧安危

例行公事被網友PO網誇獎,讓霸氣義交有點意外,義交大隊得知這項狀況,雖然稱讚她的堅持,但並不鼓勵這麼做,因為如果被撞了是自己倒楣,去年高雄有一位義交在指揮交通時遇上惡劣駕駛硬闖,還被正面撞上,當場摔倒在地。

根據義勇人員撫卹條例,如果義交在執行勤務當中不幸受傷或殉職,保險理賠連同撫恤金最多只能領取215萬元,不能比照正式員警可以依年資調整。憑著熱情協助交警執行勤務,雖然霸氣擋車,勇氣讓人佩服,但如果不小心出意外,不只權益有限,誰對誰錯恐怕也難以評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