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37處接頭機捷年底還能通車? 段:至少還要3個月

▲交通部認為,桃園機場捷運可以如期在今年底通車。(圖/桃園捷運公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今年3月曾發生3次斷電問題,甚至還有4處電纜遭燒毀,但交通部長陳建宇強調,這並不影響年底的通車計畫。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PO文表示,機捷尚有33處有燒毀風險的接頭,如果每一條電纜都要換,光是等待施工材料可能至少就要3個月,「怎麼可能不影響今年底通車?」

陳建宇22日前往立法院報告並接受質詢,面對立委直指機捷今年3月共發生3次斷電問題,甚至有4處電纜遭燒毀,未來通車恐會造成危險,他表示,已要求營運單位在3月30日及4月3日與相關技師前往會勘,A3車站附近燒毀的電纜已全部更新,其餘相同類型的電纜、接頭檢視後並無異狀,應該不會影響到年底的通車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段宜康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不過,段宜康同日下午在臉書PO文表示,想全面更換機捷37處有燒毀風險的接頭絕對沒有這麼容易,每個接頭相接的電纜不只一條又都是特殊規格、材質,如果包商手上沒有備料還要重新下單,光是等待施工材料至少就要3個月,完工後還要試運轉,「怎麼可能不影響今年底通車?」

文章PO出後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贊同,認為「安全」才是最重的事,如果是為了這個晚幾個月通車都可以接受;也有網友開玩笑地說,到時候政府被逼急了,趕頭牛上去拉也可以說是「通車」;另外,也有網友打趣地說,到時候應該會先試營運1個月,接著選舉,然後選完再無限期施工。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