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看到老外對土地的尊重! 陳韋宇種出有機歐洲蔬菜

地方中心/淡水報導

目前台灣農民平均年齡為62歲,顯示台灣農村目前從事農業年齡正面臨老化的困境。但出乎意料的是,新北市農民陳韋宇的身分很特殊,他自海外留學歸國後就返鄉,投身有機農業的行列,現為新北市淡水區「德安居有機農場」的農場主人。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在參與淡水區農會今年3月初的有機農業推廣工作會議時,發現與會農友裡有位七年級青年,在會場正聚精會神聽講,探究之下才得知陳韋宇在父母親的栽培下,曾經前往歐洲與英國牛津大學等地深造,學的是時下熱門的電子材料產業,但留學的環境及生活經驗,也讓他看見了國外廚師都非常用心於對食材從產地到餐桌的堅持,更看到外國人尊重土地的態度,因此決定踏入農業,專以種植歐洲有機蔬菜為主,透過不斷的努力,目前農場已取得政府有機轉型期驗證資格,可說相當不容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韋宇表示,有機耕作大不易,在決定扛起鋤頭的那一刻,要突破的不僅是栽培技術面的困難,還有如何打破家人對於農業的傳統思維,於是他自許兼容德國人做事嚴謹要求的態度與法國人的浪漫熱情,積極向各方農業先進請教,也翻遍國內外相關文獻資訊,「這些辛苦的過程真的是檯面上看不到的,但是我對有機農業的態度就像賓士的品牌精神─The best, or nothing!或許這輩子我們看不到開花結果,但卻可以留給我們後代子孫一塊乾淨無汙染的島嶼!」

陳韋宇經營的「德安居有機農場」位於淡水區屯山里,踏入農場,映入眼簾的盡是色彩斑斕、品項豐富的歐洲蔬菜,如紅波士頓萵苣、抱子甘藍、吉康菜、歐洲防風草、瑞士甜菜、義大利櫛瓜…等。為了照料這群異國嬌客,陳韋宇著手在網室、噴霧設備…等硬體設施上下功夫,證明在台灣也能種出歐洲的蔬菜。「我的法國、德國朋友說,在台灣的環境下栽培出的歐洲蔬菜,風味很不一樣,更棒!」

陳韋宇也期許能在自己的家鄉,透過親身耕作及創意行銷,以異國食材搭配台灣在地的豐富物產,融合亞洲各國料理技術,打造出具本土風格的國際級米其林餐廳,開創食尚農業新氣象,也為台灣農業提升附加價值。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