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男建7平方公里自由國 25萬人搶當國民

▲▼捷克男子受香港啟發,獨立建自由國。(圖/翻攝自Liberland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只要有心,你也可以當總統!捷克一名男子Vit Jedlicka在塞爾維亞和克羅埃西亞之間一塊面積約7平方公里的土地,建立新國家Liberland,目前已有7名公民正式登記,截至台北時間20日止,已收到25萬份要求成為國民的申請書。

「建國總統」Vit Jedlicka是捷克自由保守派公民黨員,13日臉書開了Liberland的官方粉絲專頁,在截稿前已有10萬人按讚。他表示,受到香港與列支敦士登的啟發,才決定在這塊沒有其他國家主權的無人地帶插上國旗,創立一個「自由共和國」,沒有不必要的稅收,也不設置軍隊。

想成為國民嗎?如果符合以下條件,就能遞交申請單:

1. 沒有犯罪紀錄
2. 不是共產主義者
3. 不是納粹
4. 尊重他人自由
5. 尊重個人財產

▼Liberland國土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